教會簡介

80年代中期,九龍城浸信會承辦了培正中學之福音工作。經過多月的籌劃,於1986年6月本會命名為「培正中學禮拜堂」,同年10月5日舉行了開基崇拜暨感恩會。開堂之初,由浸聯會中等教育部、九龍城浸信會和本堂聚會者各派出三位代表,合共九人,組成各個堂務委員會,統籌各項聖工。

本會成立之初,在長執的帶領下,注重向外傳福音,信徒團契相交,人才訓練及設立多班主日學等事工,並成立傳道部作統籌及大力推動。聚會人數不斷增加,會眾多來自大專生及中學生,這群年青力壯,朝氣勃勃的年青人,均熱心投入事奉。在財政方面,成立不到5年,便能自給自足,為了配合教會發展,本堂設立了不同部門,組成常務委員會推動聖工。

本會於成立5年後,便開始籌備自立,並在1996年12月1日,自立為「培正道浸信會」。其後,本會積極與學校共同發展學生福音工作,於2000年成立週六青少年崇拜,以活潑動感的音樂敬拜為主,吸引學生們的參與,由起初為數不多的40人增至近百人的崇拜。在本會人數不斷增加之下,於2003年全面推行按齡牧養的策略,推動弟兄姊妹加入各按齡牧養成長小組。在眾弟兄姊妹的同心協力下,更見主恩豐厚,教會得以茁壯成長。

本會經歷十多年的發展,弟兄姊妹亦趨成熟,並結婚生兒育女,為此,本會同時努力發展職青和伉儷小組,並舉辦職青和伉儷的專題聚會、退修會、生活營等事工,協助弟兄姊妹面對感情、事業及家庭的挑戰;其次,開展男人事工,期望弟兄們透過彼此分享、共同學習,努力裝備去承擔神所託付的責任。

在2008年,教會開設第三堂崇拜,以增加教會的成長空間,同時,也努力發展動感新穎的兒童事工,吸納更多小朋友和家長參與。

2016年12月4日是本會成立後二十週年堂慶,聯合崇拜於培正中學大禮堂舉行,不同年齡的弟兄姊妹濟濟一堂,向神獻上讚美感謝,立志「作個真門徒」,一起建神家。但願神的恩手引導我們行在祂喜悅的路上,叫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,為主結滿豐碩的福音果子!

#PCRBC #培浸 #培正道浸信會 #培浸簡介